close

流浪者流浪著,在生命的街道上/

不斷與旁人錯身著,一個個沒有緣分的人/

直到那女孩的出現,劃破了緊閉的心扉/

那美麗的氣質與身形,無人能出其右/

旁人們仍繼續錯身著,一個個沒有緣分的人/

流浪者痴痴的望著,盼女孩朝向此處望/

哪怕只有一眼,哪怕只是卑微的一眼/

流浪者仍舊珍惜努力的保存/

女孩哭了,也許憤怒,也許感動/

流浪者上前/

[啊~美麗的女孩,玫瑰美麗仍不及於妳萬一。]流浪者道。

女孩淡淡地說:[這話,我聽多了,你走吧!]

[不!請聽我說完,]流浪者道:[玫瑰會枯萎,但是人們的記憶卻仍然存在美麗時

我對妳的真摯,絕對超乎人們對於玫瑰之外,不!而是超越有形之物的愛情。]

女孩冷靜地說道:[我願意相信你,但是我更相信你只是看的外貌,玫瑰不也是美麗的外表嗎?]

[噢!不,玫瑰之所以誘人,除了那繁複的花辦,更要有那誘人的花香襯托。]流浪者正色道。

女孩發現,流水般的旁人彷彿凝結一般,注視著他倆。

流浪者續道:[讓他們為我們祝福吧!相信我會是你的最後的有緣人。]

女孩再度哭了,卻帶著笑容。

此時,旁人們看清處了女孩遮住的臉龐,開始嘲笑。

原來,另外半邊臉曾經開刀。

旁人逐漸又如流水般散去,女孩試圖遮住那臉龐。

流浪者的手卻已經牽住她。

[我說過了,我的愛情不是片面的。我愛妳的美,同時也為妳的缺陷著迷,

沒有不枯的玫瑰,只有健忘的人們,愛情,不是酒不能陳釀

卻會被一種名為回憶的佳釀提煉出永恆的不滅,所以,我愛妳。]

兩人相視一笑,走向一旁沒有人卻名為永恆的道路。

但願我也能牽著妳的手,邁向只屬於我們的永恆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ne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