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過年的,實在不應該寫這些有的沒的,但是考量到我這裡的閱讀與參訪人數實在少到可以用手指頭數出來,以及這個部落格本來就是為了寫一些快樂不起來的事情而設的,所以就不管那麼多了。

-------------------------(以下本文)----------------------------------

      前兩天除夕,沒別的活動,去夜市買點小吃。除夕夜嘛!攤販和人都特別的少,只能隨便買些平常不一定會吃的食物,然後回家裡看些除夕特別節目,寫到這,可別以為我是一個人,我和母親的年夜飯就是這些個小吃,然後隨便煮點湯湯水水的配著白飯,就這麼把晚餐同消夜給折騰去了。其實也和日常差不了多少,一點也沒有年節的氣氛,過年對我家來說,不過就是可以多放一點假,忙裡偷閒的日子罷了。

      除夕夜,平日素來與電視節目無緣的母親難得興致勃勃轉著各頻道的電視節目,這兒的相聲,那兒的歌聲,好不有趣。而母親難得看想電視,我也就跟著母親看也就沒給提點意見,看著看著,喲!十二點過了,這年也就這麼的過去了,雖然是都市,但是外頭仍然在不久之後傳來三三兩兩的鞭炮聲,說真的,一點喜氣感也沒有。我們關上玻璃門擋住噪音,繼續看著電視。突然母親轉到了某一台,台上正在唱歌的兩人一個是老一輩的歌星,另一個是我們這一代的流行歌手,看到這位歌手,我的眼眶差一點點就承受不住那突如其來眼淚的重量了。我並非特別喜歡那位歌手,但是那位歌手的歌聲以及想起他的歌曲勾起了我很多的回憶。

      如同前面所說,我不是很喜歡那位歌手,加上我對流行歌實在沒有特別喜好,所以在認識妳以前,我對於這位歌手僅止於"知道"的程度,認識妳以後,我們便常常聊天,透過網路、便簽......等等,而妳也陪我走過不少心事與路,後來有一次我多買了一張某歌手的演唱會門票(原本要去的朋友臨時有事就把票給我),於是我找了妳,妳也就這麼陪我去了,後來在回家的路上,我們聊天,妳說除了她之外妳也很欣賞某一位歌手的歌,於是我便去找了她的歌來聽,我們聊天的話題也從原本的宅話題主題中有了轉變,而後來妳喜愛的歌手也開了演唱會,我也被妳拉去聽,還記得是在台北某知名創作園區吧!現在回想起來,我已經記不清當時聽演唱會台上的表演了,我只記得那時候我似乎一直注意的妳的臉,看著妳的投入與笑容,我知道我的心裡有某些情感,但是我卻不敢承認,後來回家時,我也忘記了妳說過什麼,只記得我很高興妳這麼高興。

      後來我藉我的獎學金還有多的名義,偷偷買了我喜愛的歌手兩張還算是滿前排的門票,約妳一起去聽,而妳也來了,我當時心中已經搖擺不定很久了,但是卻仍然沒有個決定。現在想來,我只能恥笑,恥笑我當時的怯懦;我只能嘲弄,嘲弄我當時的畏懼。結果我懷著複雜的心情聽完了演唱會,回家的途中,有好多次心中都有著掙扎,然而後來卻始終在那搖擺,卻沒想到那幾次搖擺不定的心思成為可能是我到目前為止唯一後悔的一件事。後來妳遇到了生命中的他,看著之後見面聊天的話題從興趣轉變成他,雖然妳沒有承認,但是我心裡有數,這次,我被狠狠地擊倒了,不是被誰,而是被自己的恐懼與徬徨,但是妳並未承認(或是並未意識到),我之後原本打算賭最後一次機會,那一年的暑假,我們相約妳喜愛的那位歌手的演唱會,為了去聽這次演唱會,兩個月前,我開始計畫準備驚喜......等等。一切看來是如此的完美,我第一次發現自己的心意如此地清楚,希望能夠好好傳達給妳,即便失敗,我也有了心理建設。

      但是就在演唱會前幾周,我們又如往常在臉書聊天時,妳告訴我妳交了男朋友,我心頭也立刻知道是誰,當下銀幕前的我,立刻崩潰,這可能是我頭一回如此痛哭失聲,但是所幸電腦另一端的妳是看不到我的,於是我暫且忍住,試圖用往常的語氣調侃妳,並且祝福妳,因為我知道,妳現在有了幸福,妳的用字看起來變得快樂,身為另一位深愛妳的失敗者,我只能送給妳誠摯的祝福。我不曉得妳是否有察覺到,也許有,也許沒有,我希望妳沒有,因為我希望即便到現在幾乎沒了聯絡,我在妳心中最後的印象仍然是一位摯友誠摯的祝妳幸福,這份灰暗的情緒,我自己留著陪伴傷口就好,請妳別發現,而妳在我電話的暱稱,也從親暱的稱呼變成大家叫妳的那個綽號了。寫到這,我不曉得妳是否還有看過我的部落格,但是我真心希望妳別看見這一篇,這一篇輸家多年後的往事回憶。

      眼淚又情不自禁的流了下來。

      耳機很不巧地又傳來了妳最愛的歌手成名曲的副歌

      "我愛他,轟轟烈烈最瘋狂

       我的夢,狠狠碎過卻不會忘......"

      這個年,居然讓我想起了這麼心碎的事......唉......

      對了,突然想到,妳,現在還幸福嗎?祈求妳別看見這篇,也祝福妳永遠幸福哦!

================================================

後記:還有其他事情,只是我想讓文聚焦,所以就環繞著歌手的主題寫一篇我主觀的回憶。我不知道我這樣算不算病態,但是對於感情,我是一個很怯懦的人,後來也曾經有喜歡過其他人,但是都止於喜歡,也曾經向其他人告白失敗過,但是失敗之後卻又鬆了一口氣,因為總會在之後又不經意地想起了妳......

arrow
arrow

    sonne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